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一家三口卖房卖车游六国

华西都市报   2013-10-08 10:03

[摘要] 去年10月,36岁的山东汉子翟峰带着妻子和女儿,踏上一段追寻自由的航海旅行:历时8个月,经过泰国、缅甸、马来西亚、新加坡等6个国家,航程超过4000海里(相当于7000多公里)。

中山10月20日看房团召集

去年10月,36岁的山东汉子翟峰带着妻子和女儿,踏上一段追寻自由的航海旅行:历时8个月,经过泰国、缅甸、马来西亚、新加坡等6个国家,航程超过4000海里(相当于7000多公里)。如今,他们回到山东衮州老家。

此前,翟峰和妻子都在铁路系统工作,生活稳定清闲,通过电视,他认识了“中国无动力帆船人”翟墨。听说帆船出游可以落地签证,翟峰的航海梦开始滋生。只是他和妻子没有积蓄,卖房卖车,成为他们的选择。

在马来西亚,翟峰花了5万5千美元(约合34万人民币),买下一艘二手船。船长11.8米,上面有整体厨房、卧室、卫生间,能储存500升油和水。翟峰把这艘船命名为“彩虹勇士号”。2012年11月24日,他们次从马来西亚驾船出港。

8个月的航海时间里,大概有五分之一的时间,他们会待在海上。白天,翟峰会和妻子轮流补休一下,或者整理航海日志和照片。女儿在船上看书、学功课、画画。下午三四点,航行到平缓的海域,翟峰会和妻子下船游泳,或者在海面垂钓。到了饭点,妻子像在家里一样,拿出冰箱里储存的食物,做一顿荤素搭配的饭。

但现实的问题摆在眼前。去年,他们揣着全部家当39万元上路,现在只剩下1万多元。一些商业赞助找到翟峰,希望在船上打上LOGO,让翟峰一家沿着指定路线周游一圈。翟峰打算拒绝,他希望自己是“站着挣钱”。下一站,他们想去往澳洲和新西兰。“我要看看这个世界是什么样子。人生有选择,一切可以改变。”

延伸阅读:

李嘉诚套现启示 楼市疯狂坐等房价冲天都是傻

中国将爆发金融危机 房地产泡沫不可能不破?

买房与租房的区别 郎咸平告诉你聪明人怎么选

中国房地产泡沫不可能不破? 房价暴跌N种后果

中小型银行"变相停贷" 房产中介遭遇行业性冲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中山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