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八成居民同意 才会启动程序

——西区旧城改造暨服务业试验区项目部分细则修订

广州日报  2013-09-24 09:25

[摘要] 西区旧城改造暨服务业试验区项目部分规则进行修订后昨日公布。根据修改后的规则,在征集意见阶段千叶、狮山、马山片区三个备选区域的居民及商户同意率达到80%以上,才会启动征收程序。

房天下航母第二季百万新娘为爱筑巢启航

9.28看房团全城招募 

广州人最爱"白菜价"大信芊翠家园近城轻轨盘

西区旧城改造暨服务业试验区项目部分规则进行修订后昨日公布。根据修改后的规则,在征集意见阶段千叶、狮山、马山片区三个备选区域的居民及商户同意率达到80%以上,才会启动征收程序。

记者采访了解到,在一系列相关文件中,还详细规定了市民发表意见的方式:“争吵已是极限。如果出现围攻、威胁,则已经违反了治安管理条例,决不允许发生。”

征集意见时间延长20天

记者昨天从西区了解到,根据千叶、狮山片区居民反映的意见,马山片区居民经过长达一年多的了解,此前已经对该项目较为熟悉,为保证该三个片区居民在掌握信息上的公平性,千叶、狮山片区居民征求意见登记工作的时间比此前本报所报道的时间顺延20天,第四批登记时间为2014年1月1日至20日。

相关负责人介绍,修订后的规则中听取了专家建议,增加下述条件:每一备选区的同意率达到80%以上,才能进入征收社会稳定风险评估阶段。若备选区有集体土地的,其集体土地所有权人(村)必须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的相关规定同意项目征收,完成村一级相关手续之后,才能进入征收社会稳定风险评估阶段。

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除考虑同意率之外,还要综合考虑反对者的数量、反对者的理由、不表态原因等多种因素。而落选的区域,其征求意见结果及各种资料将进入西区“三旧”改造征求意见档案库,作为未来项目选择备选区域的参考指标。

居民可以发表意见

根据修订后的细则,西区三旧改造办公室请居民无论支持还是反对本项目,均前往办理登记。鉴于片区内居民意见不一,办理了登记的居民担心会受到一部分人的谩骂、围攻,对此,此次修订后的细则提出:居民可以发表自己的意见,可争论、说服、动员其他居民反对本项目征收,但争吵已是极限。如果出现围攻、威胁,将由公安部门作出处理。

修订两看点:

一、确定狮山片区附属地块

相关负责人介绍,若狮山片区被确定为正式选址,将征收“狮山正东侧地块”。原因是该附属地块内,房屋陈旧、基础设施落后,应当改造;改造后,对片区景观有一定积极影响。若居民征收意愿不强将不征收。该地块在确定狮山片区为正式选址区域,并在该地块的同意率达到100%的条件下,才由市政府独立作出征收决定实施征收。

二、长洲路改造征收地块待定

按现有长洲路规划设计方案,尚有一处房产和五块土地在长洲路用地范围内。上述地址在狮山正东侧地块内,若狮山正东侧地块进行征收,则上述地址不存在单独征收的问题。若狮山正东侧地块确定不进行征收,上述地址是否进行征收,需在西区旧改项目确定正式选址之后,方能确定。

延伸阅读:

不管房价多便宜 这8种房子打死都不能住进去

买房必看N大参数! 售楼员曝光买房18诀窍(图)

一周10热门楼盘数据分析

西区旧城改造备选区域优化和微调

房产税试点扩围步伐加快 第二批技术培训下月开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中山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